鳥调理不好了

人生在世如春梦 且自开怀饮几盅🎵

【墨魂杜甫个人向】睡美人

  “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位俊美的王子。”


  “当王子还是小王子的时候,他常常站在高高的城堡顶上,俯视人间稀疏的灯火。他想,总有一天他要走到世上最高的山上去,在山顶放上一盏世上最亮的灯,让所有人都沐浴在光明里。”


  “然而他问了许多人,也没能知道要怎样爬上最高的山;找了很久,也没有找到世上最亮的灯,”


  “黑夜先一步降临了。”


  “王子觉得他必须启程了。他摘下城堡墙上的夜明珠,提起他床头小小的油灯,逐渐暗淡下去的月光送给他斩除黑暗的宝剑,萤火虫的遗族落在他肩上为他祝福。”


  “就这样,王子告别了他的城堡。城堡在失去了所有的光源后变得一片漆黑,但是远行的王子手中握住了光明。”


  “行走在黑暗笼罩的大陆上,王子一路分给别人自己仅有的光明。他结识了许多朋友,有白发的巫师和热血的骑士,他们的笑容鼓励着年轻的王子前行。他们并肩行走在黑暗的路上,幻想着黎明来临后一同去拜访传说中长生不老的魔法师。”


  “王子走过了许多凄苦的地方,见证了许多黑暗的残暴,他尽力将光明分给他见到的所有人,夜明珠的光芒越来越暗淡,油灯中的燃料也逐渐干涸。”


  “但夜色只是越来越漆黑。”


  “无数次经历光明的陨灭后,王子终于开始感到无力。他所拥有的光明几乎耗尽,肩上的萤火虫也越来越少,他的魔法却随着黑暗的扩展逐渐变强。”


  “——他意识到自己是黑暗的标志,黑暗把肮脏的力量强加在他身上。”


  “他陷入了无边的痛苦和挣扎之中。”


  “他曾试图毁灭自己与黑暗同归于尽,肆虐的黑暗却毫发无伤。黑暗深刻地影响着他,而他无法影响黑暗分毫。无情的现实告诉他,他永远不可能让所有地方都充满光明,因为没有光的地方就是黑暗,”


  “而现在,几乎任何地方都没有光。”


  “王子只能握紧手中的剑,尽力赶去更多的地方。愈发漆黑的夜色中他与友人走散,他手中的灯火彻底熄灭,陪伴着他的最后一只萤火虫也燃尽了它的生命。”


  “——他独身在无边的黑暗中摸索着,却渴望送给别人哪怕一点光明。”


  “沉重的黑暗几乎压碎了他的所有希望,他只能支撑着将要崩溃的精神磕磕绊绊地前行。他痛恨着黑暗赐给他的魔力,却又不得不抱持着用那些魔力改变世界的幻想。”


  “他强迫自己吟出一句又一句咒语去对抗他的力量的来源,苦苦哀求着神明再次眷顾这个被抛弃的世界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“不知过了多久,他终于熬来了他一直盼望的黎明。”


  “迟来的太阳将辉光洒向全世界,几乎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久违的光明。但王子在与黑暗的缠斗中耗尽了所有力量,在阳光照在他身上的那一刻,他陷入了长长的沉睡。”


  “所有人都沉浸在迎接光明的欢乐中,庆典开遍了整个世界。曾经为此付出一切的王子现在却紧闭着双眼,被悲伤的友人安置在水晶棺里,沉睡在他漆黑的城堡中。”


  ……


  “后来呢?”


  “后来他醒了。”


  “被他的心上人吻醒了么?”


  倾听者强撑出笑容,仰头渴望着一个美满的结局。愿意为光明而牺牲自己的人,为世界付出一切的人不该只是孤独地沉睡在黑暗当中。


  ……


  “不,”讲故事的年轻女孩垂下头,悲哀地笑了一声。


  “因为黑夜又降临了。”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★是和莜君老师@Yourora 唠嗑得到的灵感!!!她太会了让我吹吹她!!!莜君老师永远滴神!!!

评论(10)

热度(115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